首页 > 文字头条 正文

文字头条

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26 14:39:41
分享至:

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雪域高原建设得更加美好 

1.jpg

  拉萨市城关区纪委监委紧盯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行整改责任,做好湿地生态修复工作。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向保护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索朗次仁 摄

  蓝天白云常伴,青山绿水相邻,7月的雪域高原迎来了最美的季节。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西藏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顽强拼搏、砥砺前进,把雪域高原建设得更加美好。

  生态是西藏的“国之大者”。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林芝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强重要江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统筹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守护好这里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作为环保人,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雷增炎表示,近年来林芝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继续坚持生态保护第一,以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引领新时代林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林芝天蓝地绿水清。继续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做好川藏铁路、雅下水电开发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

  位于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的嘎拉村,因春季盛开的山野桃花而闻名,是一个“桃花盛开的地方”。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嘎拉村,走进村民达瓦坚参家做客。

  “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沿着村里的斜坡石板路走到我家门前时,我们一家人开心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了。”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到自己家来的场景,达瓦坚参脸上满是幸福,“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面带微笑询问我家里情况,那种亲切感真的很暖心,这种激动是语言无法表达的。”

  和达瓦坚参一样激动的,还有身在现场的林芝市巴宜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顿珠。“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向我们挥手、问好,群众挥舞着哈达热情欢呼,在场的每个人都被深深感染。”顿珠告诉记者,现场聆听讲话,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始终都是群众。“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干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西藏之变,从路开始。7月2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川藏铁路的重要枢纽站林芝火车站,坐上专列实地察看拉林铁路沿线建设情况。一个月前,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开通运营,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目前已运送旅客超9.5万人次。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车站站长张强告诉记者,自己隔着十多米的距离见到习近平总书记,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一名老铁路员工,深切体会到铁路对西藏来说,是奇迹、是改变、是希望。我们全站干部职工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发扬‘两路精神’,以严格的岗位标准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百姓出行更加满意。”

  鲜艳的国旗迎风招展,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巍峨耸立,布达拉宫气势恢宏。7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布达拉宫广场考察,并同群众亲切交流。

  “在布达拉宫广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西藏是各民族共同开发的,西藏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藏族和其他各民族交流贯穿西藏历史发展始终。”拉萨市委统战部干部张铸已在藏工作13年,是西藏巨大发展变化的见证者。“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更加坚定了扎根雪域高原的信心决心,今后将继续牢牢把握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张铸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段相宇 次旦白珍 见习记者 文子玉 自西藏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