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正文

要闻

中国石化:推动贯通融合 提升监督质效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13 13:03:11
分享至:

  近日,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召开提升监督质效研讨推进会,全面总结梳理近年来监督工作的做法成效、存在问题,谋划提升监督质效的思路举措,以监督工作高质量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近年来,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先导、突破和创立作用,坚守职责定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制定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创新构建集团内“室局企”联动监督模式,强化一体运行,推动监督攥指成拳、下沉落地、做深做细,探索形成了具有央企特点、石化特色的监督模式。

  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做实日常监督、专项监督、长期监督,将“三不”一体推进理念融入监督工作全过程。强化整体谋划、统筹牵引,发挥日常监督重点任务清单的牵引作用,构建监督闭环,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做好以案促教、促改、促治,推动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切实把发现问题作为监督工作的生命线,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在保障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等方面,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切实体现了监督的价值和作用。不断创新监督方法举措,探索靶向监督、智慧监督,注重从案例、事件、数据出发,把握特征、探究规律、精准画像,发挥信息化技术的优势,使监督更具有靶向性、发现问题更精准,确保监督取得实效。

  下一步,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将坚持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系统总结新时代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深入研究实践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监督工作质效。(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