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正文

要闻

交通银行:集中约谈零立案零查处纪检机构负责人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5 15:03:03
分享至:

  “该立案的不立,该查处的不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还从何谈起?”尽管受疫情影响,但是近日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的这场视频集体约谈会依然辣味十足,效果不减。为认真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从严从实加强对交通银行直属机构纪委指导,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专题开展2021年度“零立案”“零查处”单位纪委主要负责人集体约谈提醒谈话。

  “这绝不是给大家压指标,而是压责任、压担子,希望大家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认真查找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谈话开门见山、开诚布公,直击直属机构纪检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既提出了严格的工作要求,又传授了具体的工作方法。近年来,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始终保持“监督者必受监督”的行动自觉,充分发扬纪检监察机关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抓早抓小、坚持刀刃向内,强化内部监督、强化履职担当,让监督成为常态,让接受监督成为自觉。

  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中央巡视工作整改为牵引,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路径,进一步加强全行监督执纪问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共性问题,灵活使用各类手段,不断压实直属机构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以高质量监督保障交行改革发展行稳致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