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原州 正文

清风原州

原州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持续巩固反腐成果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07 00:00:00
分享至:

  今年以来,原州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惩治腐败作为长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重点围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为期2年的专项治理工作,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人员,按照“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原则,大力整治虚假招标、串通投标、出借资质等行业乱象,坚决查处滥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工程招标等问题,营造公平公正、开放透明、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

  完善不能腐的机制。加强完善审批监管、执法司法、金融信贷、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的监管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两书两报告”制度,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执纪执法抓早抓小早预防。持续开展“双联双派”监督检查,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和检查,推动制度优势更好的转化为治理效能。

  增强不想腐的觉悟。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深入开展好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周”活动和“抵制腐败·共享和谐”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坚持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督促案发单位党组织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剖析和问题整改,真正把办案、整改、治理、监督、警示贯通起来,形成叠加效应,持续释放正能量。(原州区纪委监委 沙小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