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原州 正文

清风原州

原州区:靶向发力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5 00:00:00
分享至:

  原州区纪委监委不断巩固拓展纠治“四风”成果,靶向发力,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紧盯专项治理。制定《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抽调发改、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专业人员组建专班,先后召开联席会议3次,在“原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信访举报公告,公布举报方式。按照自查整改工作中所列的5类13项内容,督促各职能部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实地指导检查3次,倒逼各职能部门(单位)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保障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监督检查。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开展交叉检查、明察暗访3次。围绕在巩固脱贫成果、民生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2次,紧盯隐形变异问题,切实严明纪律规矩。结合实际制定《关于对开展严禁擅自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牟利活动专项工作情况加强监督的通知》,督促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深入开展自查,严格监管,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强化警示教育。扎实开展原州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有关要求,对违纪的3名领导干部进行集中约谈,对新任职的67名科级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为领导干部及重点部门发放《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读本,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国企“蛀虫”沉浮录》,督促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主题党日、廉政党课、学习研讨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原州区纪委监委 高冬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