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原州 正文

清风原州

原州区:任前谈话敲警钟 打好廉政“预防针”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20 00:00:00
分享至:

  “新岗位遇到的利益和诱惑会更多,希望你们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清清白白做官,坦坦荡荡做人……”近日,原州区对70余名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及时立规矩、敲警钟、提要求,为新任职领导干部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火线”。

  近年来,原州区不断完善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坚持每次调整干部时开展廉政知识抽考、个别谈话和集体谈话,提醒新任职干部廉洁从政,守好本职。谈话内容紧扣《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的要求,结合不同领导岗位职责,有针对性地提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廉洁从政的具体要求,提醒新提任干部要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廉洁从政。

  原州区将廉政谈话作为扎实开展“原州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具体内容,要求新任职领导干部要时刻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人民,做讲政治的表率;要勤学,向历史学、书本学、实践学,做强本领的标杆;要担当,在顾全大局、履职尽责、维护团结上显担当,做带头干的榜样;要积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有新作为,清清白白为官、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原州区纪委监委 杨晓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