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原州 正文

清风原州

原州区:建立“1+1+1”全员轮流接访制度

稿件来源:原州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28 07:28:30
分享至:

  “您不要激动,您所反映的问题属于我们纪委监委受理范围,请您详细说明一下。”这是原州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接待来访的一幕,工作人员对来访咨询问题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就相关情况记录在册。

  今年以来,原州区纪委监委推行机关干部全员轮流接访制度,即“一名常委+一位室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一个工作人员”的“1+1+1”接访制度,保证每位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至少接访一次。接访严格按照《原州区纪委监委领导和纪检监察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工作暂行办法》中接访人员安排、接访方式、接访流程等要求,认真做好来访接待,耐心听取其反映的问题,做好解疑释惑和情绪疏导工作,依规依纪依法妥善处理问题,并及时将办理情况予以反馈,切实形成信访举报“受理—处置—反馈”闭环链条,推动信访问题有效化解。

  全员轮流接访制度推行以来,原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参与接访43人次,接待群众来访72人次,解答群众咨询65条,接收来访信访件21件。(原州区纪委监委 高冬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