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原州 正文

清风原州

原州区:“三举措”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09 08:36:21
分享至:

  原州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八小时外”监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注重立根固本,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纪委常委会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领导带头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纪法规学习相结合,先后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及业务学习21次,开展集中读书班1期、召开专题研讨5次、讲党课3次,加深对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使命的领悟,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政治理论业务学习中,注重安排家风家教学习,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管好自己,管严家属。

  抓实日常监督,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坚持通过建立更新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规范个人事项报告,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召开组织生活会、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动态,将监督融入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办案纪律等方面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将干部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严格执行干部考勤、学习例会、公务用车、财务报销等内控管理制度,在节假日前进行廉政提醒,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结合“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对评查反馈问题积极整改,进一步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自觉做到学纪学法、尊纪尊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强化“八小时外”监督,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执纪铁军。组织召开原州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启动会,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实施办法》《固原市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活动的监督规范(试行)》,明确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分层次分类别签订监督责任书,集中观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专题教育片。指定专人负责干部监督工作,坚持自律和他律相结合,严格落实市纪委“3项自我监督+7项他人监督”机制,确保干部监督工作有人抓、有人督。(原州区纪委监委 高冬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