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原州 正文

清风原州

原州区:协同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09 08:38:20
分享至:

  原州区纪委监委把协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工作重点,思想上高度重视,力量上全力倾斜,措施上从严从实,以有力监督推动原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序有力开展。

  思想上高度重视。先后6次传达学习中央、区市党委及原州区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专题部署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研究制定《原州区纪检监察机关配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在政法教育整顿集中学习阶段,原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为400余名政法干部上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政法干部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力量上全力倾斜。及时成立配合政法机关开展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加强与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衔接。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协助政法部门(单位)对106人主动说明问题核查情况和处理意见进行审核把关。对2018年以来涉及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的81件问题线索再排查、再甄别,确保问题线索应查尽查。

  措施上从严从实。多渠道收集挖掘问题线索,统一建立台账、及时分析研判,做到快查快办。截至目前,共受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问题线索22件,其中初核了结16件,立案6件9人,组织处理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扎实开展全区政法系统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专项整治,对排查出的干警违规办企业及配偶违规从事经营信息,多次进行分析研判,查处政法干警违规办企业及配偶违规从事经营问题2起。(原州区纪委监委  高冬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