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原州 正文

清风原州

原州区:抓实抓细监督 织密疫情防控网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09 08:46:26
分享至:

  宁夏出现疫情后,原州区纪委监委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闻令而动,下沉一线,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责任担当。原州区纪委监委及时召开纪委常委会议、工作部署会等,专题研究部署原州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抽调纪委监委、区委办、政府办、组织部、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等工作人员组成2个督查检查组,开展拉网式督查,对发现的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到位,不服从统一指挥调度,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迟报瞒报漏报的,从严从重从快追责问责。

  提高监督能力,深化监督实效。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设路线、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居委会)和相关重点场所,开展实地督查和明察暗访,通过看现场、摸情况、找问题,督促指导各单位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截至目前,各督查组先后检查重点职能部门(单位)7个、乡镇(街道)14个,村(社区、居委会)30个,居住小区62个,商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23个,重要交通要道检查站点9个,督促整改问题65个。

  提高执纪能力,深化正风肃纪。针对高速公路口、火车站等“四个出口”管控措施有漏洞、协调配合不够紧密、旅客等待时间较长等问题;校区、社区、厂区、医院片区等“五区”防控措施不力,存在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对当前疫情防控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及快递包裹、建筑工地、敬老院等“七个薄弱环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约谈提醒相关负责人10名,切实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原州区纪委监委 王紫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