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原州 正文

清风原州

原州区:“走出去”学习经验 “带回来”提升水平

稿件来源:原州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09 14:00:32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20508113257.jpg

  为有效推动原州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原州区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系统“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及时与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对接沟通,请示原州区委主要领导同意,4月28日至29日,由原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牛治忠同志带队,组织原州区纪检监察干部13人,赴盐池县、贺兰县、灵武市纪委监委,围绕履行监督责任、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村监会履职情况、执纪执法、巡视巡察等工作开展学习交流,旨在带着问题走出去学经验,把好的工作方法带回来提升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509135932.jpg

  在交流学习期间,考察学习组主要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观摩、查阅资料、对口咨询等方式,重点围绕纪委监委监督作用发挥、工作方式方法和警示教育基地的打造、乡镇纪委和村监会自身建设及履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大家认真听、用心记、静心思,尤其是对盐池县长流墩村清廉村居建设和“提级监督村”做法、贺兰县党风廉政建设质询工作、金贵镇的“5+N”监督体系模式和接访关口前移、在农贸市场设置“廉政加油站”做法和“清风星光 廉洁兴乡”的理念及灵武市“八八信访法”、“清风茶室”约谈机制赞不绝口……

  此次外出交流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有利于原州区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考察学习组成员均受到很大的启发,并围绕所见、所学、所感积极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每人提交了心得体会及工作思考,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的对照分析,就下一步如何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理念形成了具体的措施和建议。切实达到了把好的工作方法学回来,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来的目的。(王紫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