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原州 正文

清风原州

原州区:强化信息宣传 当好区委的“眼睛”和“耳朵”

稿件来源:原州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1 07:57:50
分享至:

  原州区委巡察办始终坚持以信息宣传为载体,在巡察工作中及时了解情况、交流经验、总结规律,做好“前沿哨兵”,当好区委的“眼睛”和“耳朵”。

  一是压实信息责任,促进业务工作。建立信息撰写评比机制,按照“一名领导,一班干部,一抓到底”的原则,发动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与,采取自选主题、定期撰稿及开展信息质量评比的方式,扩大信息采集面,确保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巡察办负责信息收集、整理,审核编发。同时加强与纪委、宣传、巡察组和新闻媒体之间联系,对巡察中的新做法、新思路,做到充分挖掘、系统总结、及时推广,有力促进信息和业务工作良性互动。

  二是搭建信息平台,强化内外联动。对外,在“原州发布”“原州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中定期发布“巡察动态”“案例分析”“政策法规”等内容,并及时向自治区党委、市委巡视巡察机构推送工作动态,解读巡视巡察政策、交流巡视巡察经验,展示新时代巡察队伍和巡察工作新气象。同时,在每轮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之际,积极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注公众号,拉近干部群众了解巡察和走近巡察的距离,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对内,每周每名干部撰写1篇信息简报,坚持总结经验、贴近民生、服务群众。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考核力度。坚持每周汇报信息报送情况,一周一汇报一分享受,一月一通报一评比,一季度一总结的长效机制,量化信息考核记分指标,层层传导压力,充分调动全员参与信息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重视信息工作的浓厚氛围。(原州区委巡察办 白司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