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原州 正文

清风原州

原州区纪委监委建立“三项机制”助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稿件来源:原州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01 09:45:23
分享至:

  今年以来,原州区纪委监委坚持以群众为中心、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为主线,结合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和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活动,建立“三项机制”,助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建立领导干部接访机制。信访室在做好来访接待分工安排基础上,有效实施机关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每月固定一名纪委常委、一个负责室和一名干部亲自接访。深入交谈了解来访人检举问题的内容和原因,做到业务范围内的受理到位、合理诉求推动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说明到位。增强了机关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提升了群众工作能力。

  二是建立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成立由纪委书记任组长、两名纪委副书记任副组长、成员由委机关三人按月轮流负责的来访接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检查督促预防措施;组织应急处置业务培训;指导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组等开展来访期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坚持底线思维,从自身做起,认真细致的对待每项工作,积极预防,保障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三是建立平台指导协助机制。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自治区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成果暨深化应用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互相学习、力量互补、协同指导”的原则,根据检举平台基层版监督检查情况,科学调配人员,以信访室、案管室为主体,抽调开城镇、张易镇纪检干事,建立基层版平台检查指导工作组。充分利用基层版用户录入经验,形成上下联动、互相协作的检查指导工作机制,增强了运用信息技术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能力。(原州区纪委监委  雷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