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原州 正文

清风原州

原州区:跟案学习 强化弱项提质效

稿件来源:原州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01 09:58:58
分享至:

   “在原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为期两周的跟案学习,我查阅了5件刑事案件,旁听了2件案件的法院庭审,与检察院同事深入探讨、交流学习,让我收获颇多,学习办案方式方法的同时也提升了我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法治思维。”5月9日至22日,按照《关于向原州区人民检察院选派纪检监察人员跟案学习安排》,参加了第一批跟案学习的河川乡纪检干事王宁感触颇深。

  今年以来,原州区纪委监委针对案件评查中存在案件质量不高,纪检监察干部还存在业务能力“短板”问题,创新工作举措,与原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探索实行向原州区人民检察院选派纪检监察人员跟案学习办法,通过把干部“派出去”,把经验“带回来”,在实践锻炼中促进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纪法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更好的运用法律思维处置问题线索、开展审查调查工作,进一步强化纪法衔接方面的弱项,提升案件查办质量和执纪执法效率。目前,第一批2名干部跟案学习已结束,第二批2名干部已派往检察院开展跟案学习。

  下一步,原州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培训形式,加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交流力度,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执法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原州区纪委监委  高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