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原州 正文

清风原州

原州区:持续发力 不断深化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23 13:00:11
分享至:

  近年来,固原市原州区把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毅力,纠治“四风”不止步,激浊扬清树新风。

  教育引导“零距离”。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喜迎党的二十大·清廉伴我行”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党规党纪学习,补足干部精神之“钙”;常态化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为新任职领导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抓早抓小“治未病”,切实把约谈的压力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补齐短板差距;推进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在原州区法院、区人民医院及各乡镇符合条件的地点打造廉政警示教育中心,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时代感与感染力,将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监督检查“零死角”。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利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和区委巡察等方式,深挖违规公款送礼、变相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隐形变异问题。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党委“八条禁令”、固原市委“十项规定”开展日常监督,对不按时上下班、脱岗、空岗、旷工、违反请销假制度、工作日饮酒等违纪行为进行突击检查;紧盯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抓早抓小,循序渐进,反复重申纪律规定,畅通举报渠道,杜绝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执纪问责“零容忍”。以坚持不懈监督执纪的韧劲,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2021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件26人;始终保持惩腐高压态势,聚焦基层“微腐败”问题,在日常监督工作中,紧盯民生保障领域,着力整治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审批服务执法等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2021年以来,查处乡村振兴领域典型问题25起,处理党员干部31人;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8起26人,持续督促干部履职尽责,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立破并举“零遗漏”。坚持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为落实党内制度的一个重要方面,严格执行党内监督的各项制度,特别是执行好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述责述廉、谈心谈话等制度,加大对各种违反制度、规定行为的查处力度,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健全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若干意见》,建立季度督查机制,推动问题整改,切实让制度“长牙”,让责任到位,为美丽原州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原州区纪委监委 王紫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