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原州 正文

清风原州

原州区:“监督一点通”让群众诉求一键通达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1 11:20:30
分享至:

  自全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固原市原州区纪委监委精心组织,从平台运营管理、宣传推广、信访督办等方面着手,不断增强基层监督治理效能。

  强化监管,保障高效运行。区纪委监委在做好平台初始化、分类创建好平台账号的同时,切合实际梳理6类27项权力清单,涉及民生资金、农村集体“三资”及项目公开等事项,明确事项办理责任主体、监督主体及事项办理流程图,为平台上线运行夯实基础。

  强化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以“线上+线下”一体推进的方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拍摄宣传微视频6个、发放宣传折页3万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78张、悬挂横幅209条、摆放宣传展架18个、电子屏滚动播放88处,“点对点”跟进宣传、“手把手”指导操作、“面对面”解疑释惑。进一步畅通了群众反映渠道,打通群众监督“肠梗阻”,截至7月27日9时,平台访问量达233万余次,信息公示119条。

  强化督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规范信息公开目录,打通“三务”公开与“监督一点通”平台之间的数据壁垒,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实现“1+1>2”的效果。区纪委监委建立每日调度机制,对平台公开公示、受理办理等建设应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妥善解决。截至7月27日,“监督一点通”平台共受理投诉108件,已办结65件,对办理缓慢的17件,跟踪问效督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原州区纪委监委  王紫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