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原州 正文

清风原州

马尾区纪委监委来原开展闽宁协作专题调研

稿件来源:原州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14 11:22:22
分享至:

  8月26日至29日,马尾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勇一行来原州区就闽宁协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原州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牛治忠及调研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融侨丰霖(宁夏)肉牛生态产业园、福建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原州分校、原州区头营镇杨郎村监会履职及基层小微权力“一点通”监督平台、原州区高品蛋鸡产业园和姚磨冷凉蔬菜基地,就产业发展进行了详细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成员了解到融侨丰霖(宁夏)肉牛生态产业园,以闽宁两省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口协作为战略部署,立足区情实际和资源禀赋,以合作共赢为目标,以推动原州区肉牛产业向标准化、融合化、高端化为发展远景,引进福建融侨集团,建成集饲草种植、肉牛养殖、屠宰加工、冷链运输、餐饮零售、休闲体验为一体的融侨丰霖(宁夏)肉牛生态产业园,树立了闽宁帮扶对口协作典范。福建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原州分校,在马尾、原州两地区委和政府共同推动下,以“校企合作、定向培养”,学校实行“零学费、零生活费、零杂费”就学,被国务院列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扶智扶志扶贫模式典型案例,不断拓宽协作领域、落实协作任务,引进福建飞毛腿集团,建立劳务实训基地,开展技能培训,实施转移就业,切实推动了闽宁协作事业迈上新征程。

  在调研杨郎村监会履职及基层小微权力“一点通”监督平台运行情况时,调研组了解到,头营镇纪委指导村监会认真履职,充分发挥村监会最后一公里的监督“探头”作用,确保杨郞村各类项目顺利实施和村集体资金安全。通过参加培训提能力、明确监督重点履职责、完善民主管理尽职责、发挥纽带作用解民忧等举措,有效推动解决群众身边问题,主动向群众答疑解惑,给群众一个明白,还村干部一个清白,做到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家门口,切实提升了乡村治理,助推了乡村振兴。调研组对原州区充分运用村监会履职及基层小微权力“一点通”监督平台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两地在今后工作中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工作方法,着力提高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共叙山海情、共普闽宁协作新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