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原州 正文

清风原州

原州区:组织领导干部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29 09:21:34
分享至:

  为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升领导干部的党纪修养和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更强的政治定力和更大的工作干劲开启新的工作征程,3月25日,固原市原州区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及部分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赴彭阳县乔家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乔家渠“红色+长征精神”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位于彭阳县城阳乡长城村乔家渠乔生魁旧宅。2010年3月,彭阳县人民政府公布此处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7月,被自治区国防教育委员会命名为区级国防教育基地。2018年8月,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布此处为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在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领导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学习、聆听观看了廉洁文化教育点,纪检监察历程篇、实践篇、廉洁篇三个篇章,涵盖全国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历程、长征路上的纪律故事以及先进人物的事迹,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和警示性,使领导干部们在浓厚的廉政氛围中接受思想上的熏陶和教育。在廉洁文化教育厅,领导干部们集体观看了《群众痛恨什么就坚决整治什么——乔家渠红军长征毛泽东宿营地廉洁教育微党课》,大家认真仔细聆听。

  大家纷纷表示,长征中发生在共产党员和红军战士身上严守纪律的事迹可歌可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继续发扬和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以修身律己,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为现代化原州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原州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