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正文

工作报告

原州区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公告

稿件来源:原州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1-04 16:43:16
分享至:

  根据原州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中旬至11月底,原州区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对原州区发展和改革局及所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进行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组  长:别万红

  副组长:柳旺久

  联系电话:18095451856

  电子邮箱:yzqxcb2077636@163.com

  巡察内容:重点察看被巡察党组织是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否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是否落实粮食购销政策主体责任;是否逐级压实责任,做到真监督、严管理;是否存在管理监督缺失缺位、履职不公、执法不严、失职失责等问题;是否存在管理混乱、内外勾结、涉租寻租、贪污受贿等腐败问题;是否存在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重点检查基层国有粮食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收购、销售、存储政策情况,看在收购环节有无以陈顶新、“转圈粮”以及先收后转、虚假收购、压级压价、拖欠粮款等问题;在销售出库环节有无空进空出、虚报损耗、掺杂使假、吃拿卡要等问题;在存储环节有无亏库短量、擅自动用置换、盗卖等问题。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固原市原州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原州区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在10月18日至11月25日期间主要受理涉及粮食问题的专项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欢迎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如实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专项巡察组接听电话时间为巡察期间每个工作日8:30—18:00。群众反映问题来信请统一寄至:原州区政府西路42号区委108室(转交区委专项巡察组),邮编756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