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正文

工作报告

原州区第四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固原市原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报告的决议(送审稿)

稿件来源:原州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11-04 17:27:26
分享至:

  中国共产党固原市原州区第四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固原市原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报告的决议(送审稿)

  中国共产党固原市原州区第四次代表大会批准牛治忠同志代表中共固原市原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赞成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所作的实事求是的总结和回顾,对原州区纪委五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 

  大会认为,过去的五年,在区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贯彻执行中央、区市党委、纪委和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在强化政治监督、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巩固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政治巡察、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及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大会指出,当前我区正处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必须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保障大局,履行监督职责,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和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化政策措施落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必须永葆政治本色,牢牢把握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要求,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当好党的忠诚卫士。

  大会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区市纪委全会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以贯之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正风反腐,不断开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坚定不移聚焦“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坚定不移做实监督工作,着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落实,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具有现代化水平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力保障和服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顺利实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