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正文

监督曝光

原州区: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09 00:00:00
分享至:

  近日,原州区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原州区寨科乡马渠村村委会主任王继业在扶贫建档立卡户指标分配事项中优亲厚友的问题。2014年马渠村开展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王继业将长子王某列入建档立卡户,但王某每年在家时间不足一月。2015年至2018年期间,王某名下实施到户项目基础母牛补栏均为王继业实施并负责养殖,且享受各类扶贫领域补贴资金1.9万元。王继业身为中共党员和村干部,违反群众纪律,在扶贫建档立卡户指标分配事项中优亲厚友、明显有失公平,造成不良影响,且另有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3月30日,王继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上缴国库。

  2.原州区寨科乡中川村村委会主任罗占鹏在村级圈棚验收工作中作风不实的问题。2015年中川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到户项目时,中川村村民高某某建设一栋羊棚并享受圈舍补助资金5000元。2017年,中川村实施肉牛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高某某得知有关情况后申报了此项目,但并未建设圈棚,也未进行肉牛养殖。罗占鹏在未入户实地验收的情况下,将高某某2015年建设的羊棚错误当做当年肉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上报,并兑付补贴资金6000元。罗占鹏在村级圈棚验收工作中作风不实,违规操作导致高某某重复享受圈棚补贴,2020年3月30日,罗占鹏受到警示谈话的问责处理。

  3.原州区彭堡镇闫堡村村委会主任郭新琳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工作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郭新琳作为闫堡村村委会主任,在2017年危房改造工作中不细致,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不符合危房改造政策的村民陈某某进行了危房改造,在一定范围内造成了不良影响。4月13日,郭新琳受到警示谈话并通报批评的问责处理。

  4.原州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干部路付军、头营镇三和村党支部书记田治财、石羊村村主任马万玉、杨河村村主任马治宝、张崖村村主任张勇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头营镇2017年实施肉牛“见犊补母”项目时,三和村、石羊村、杨河村、张崖村的“见犊补母”项目村级验收花名册与畜牧中心实际资金兑付花名册相一致,但村级公示花名册中数据与实际验收合格数据不符。四个村级公示花名册中具体存在问题为:三和村实际上报原州区畜牧中心“见犊补母”项目71户124头,村级公示为71户117头;石羊村实际上报原州区畜牧中心“见犊补母”项目218户474头,村级公示为218户471头;杨河村实际上报原州区畜牧中心“见犊补母”项目78户161头,村级公示为74户146头;张崖村实际上报原州区畜牧中心“见犊补母”项目31户57头,村级公示为27户42头。路付军作为“见犊补母”项目包片验收负责人,三和村党支部书记田治财、石羊村村主任马万玉、杨河村村主任马治宝、张崖村村主任张勇作为村级验收主要负责人,均对公示信息没有认真审核,把关不严,致使公示信息与资金兑付到户花名册不符,造成不良影响。路付军受到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并通报批评的问责处理,田治财、马万玉、马治宝、张勇受到通报批评的问责处理。(原州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