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正文

监督曝光

原州区:通报3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典型案例

稿件来源:原州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16 09:13:05
分享至:

  近期,原州区纪委监委对查处的3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曝光。

  1.原州区彭堡镇硝沟村原村主任肖明贵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问题。2018年,时任原州区彭堡镇硝沟村主任肖明贵在知道村民马新武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情况下,仍同意马新武以其女婿王有东的名义将危房建在自家院子,并于当年验收合格享受补助资金22000元。2021年4月,肖明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追缴马新武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2000元,上缴财政。

  2.原州区中河乡油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海冠军对群众提出的正当诉求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海冠军对村民马耀林等人近几年的低保申报诉求简单判断,造成马耀林等人低保申请不能提交村民代表大会审定;海冠军未将扶贫政策享受流程及补贴申报要求告知村民海晓娟,造成海晓娟未能及时申报项目补贴,事后海冠军也未提出解决方案。海冠军对群众提出的正当诉求,不及时解决,不作为、慢作为,效率低下,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5月,海冠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原州区头营镇大北山小学教师邱永盛违反师德师风的问题。2020年8月邱永盛利用其头营镇大北山村小校长的身份及其相关关系,私下给人承诺帮忙转学生,并收取一万元的“活动”经费,其行为违反了师德师风。2021年5月,邱永盛受到诫勉谈话并在教体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原州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