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三届原州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完成情况反馈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20 00:00:00
分享至:

  根据原州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下旬至2021年1月中旬,4个巡察组对原州区政法委、检察院、审计局、档案馆、退役军人事务局5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原州区人民法院和公安分局2个党组织进行了交叉巡察。截至2021年2月20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并就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从巡察情况看,各被巡察党组织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区、市党委和原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对照“三个聚焦”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原州区公安分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和原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履行公安机关职能职责不够有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纪检监察组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重大事项决策议事规则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制度不够完善,项目管理存在漏洞。固定资产采购不规范、入账不及时,财务审核把关不够严格。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不够扎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没有压实压紧,党建制度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

  原州区人民法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干部队伍法纪教育不够扎实。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不到位,便民服务意识不强。民主议事程序不规范,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力,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财务审核审批把关不严。项目管理不够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治不彻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履行组织程序不够严格。

  原州区检察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上级检察院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到位,履行监督检察职责不够有力。党组抓干部理论学习学风不实,文风不实,存在一号多文。财务管理审核把关不严,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不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不够,民主集中制落实不严,“三重一大”事项研究不规范,党组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力。

  原州区政法委:贯彻落实政治思想引领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认真、走过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宽松软,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重视不够,观念淡薄。履行岗位职责不到位,学风文风会风不实,工作作风漂浮。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不严谨。支部换届程序不规范,党员“评星定格”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

  原州区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扎实。制度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本单位、本行业风险防控不够重视,措施不具体。工作作风不实,履职不到位。审计文书处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

  原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够扎实。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工作推动不力。工作作风不扎实,收发文管理不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机制不健全,相关制度缺失。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党员“评星定格”制度不严谨。

  原州区档案馆:政治理论学习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认真、不扎实。对党的十九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重视不够,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有所淡化。对本单位、本行业风险防控不重视,措施不具体。脱贫攻坚工作措施不实,扶贫资金使用效率不高。 履职尽责不够有力,工作推进缓慢。执行财务制度审批不严格,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流于形式。便民服务意识不强,对民生实事推进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